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最新通知|财务动态|信息公开|国家法规|校内制度|文件下载|党建工作
热点文章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副校长陈廷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7-17 张琳琳  五邑大学财务处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7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廷根同志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等相关情况以“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陈廷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是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其中,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要把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价值导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开展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他强调,财务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之一。财务工作人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时代意蕴。把解决实践中各类问题作为开展财务工作的新理念,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增强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细心挖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三是紧扣职能职责,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要“建”机制,加强项目预算论证;“优”布局,定好预算盘子;“搭”平台,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严”把关,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强”宣传,完善信息共享;“简”环节,提高报账效率;“云”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为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图/文 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五邑大学财务处 联系电话:07503296161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