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最新通知|财务动态|信息公开|国家法规|校内制度|文件下载|党建工作
热点文章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财务处教职工暑期安全提示
2023-07-19 综合科  五邑大学财务处

财务处教职工暑期安全提示

各位亲爱的老师:

根据《五邑大学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时间安排》,教职工的暑假时间为718日至826日。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特整理以下暑期安全提示,请加以注意:

一、暑假前准备工作

1.暑假开启前,请做好个人办公区域清洁,收拾整理好个人物品,请勿将贵重的个人物品放置于办公室内,以免丢失;请协助做好公共办公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暑假假期较长,每次离开办公室前请注意锁好门窗、关闭个人办公设备电源、检查并关闭灯光、空调等共用设备电源。

2.请合理安排时间,完成本学期应完成的各项工作,做好假期安排,假期值班、加班的老师请做好值班、加班记录,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二、暑假期间外出安全指引

1.做好外出报备。暑假期间需离开本地的教职员工,请事前做好外出报备,其中行政正职向校长报告,行政副职向分管校领导报告,其他教职工外出应向处长报告;报告获准后才能外出。

2.注意人身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防范疲劳驾驶;不去安全状况不明、易发生地质和气象灾害的地方;外出期间如果遇到山洪、泥石流、塌方、滑坡、地震等地质灾害,或狂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需积极响应所在地号召,听从所在地指挥,杜绝发生意外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参与水上活动时,需选择配备安全救援人员和设施的场所,下水前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足热身准备活动,了解水体状况,尽量多人同行、相互照顾,如遇身体不适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发出求助信号,避免溺水。

3.防范天热中暑。暑假期间气温普遍偏高,容易引发中暑,参加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晒、防中暑措施,如涂抹防晒霜、佩戴帽子、穿长袖衣物等,以减少强烈阳光下的紫外线伤害;外出时间尽量避开正午、烈日时段,注意及时补充水份,避免剧烈运动。

三、其他安全事项

1.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促进体质健康。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使用公勺公筷,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食用来历不明的野生动植物。

3.注意网络信息安全。保持良好心态,获取信息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学校或社区官网等渠道,自觉增强思辨能力,做到深思细研笃行,提高信息真伪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影响并带动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社会风尚。同时注意网络个人信息安全,不随意发布未经确认的信息,严防信息泄露和网络诈骗活动。

生命安全才能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才有美好未来。祝愿全体财务处教职员工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

财务处

20237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五邑大学财务处 联系电话:07503296161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