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最新通知|财务动态|信息公开|国家法规|校内制度|文件下载|党建工作
热点文章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编制2024年学校预算的通知
2023-07-17 李可莹  五邑大学财务处


为了更好的完成2024年学校财务预算工作,确保新一年度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关于编报2024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江财预〔2023〕62号)及《五邑大学预算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编制2024年学校部门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快2023年学校预算经费的执行

1、已执行完毕的项目,各单位应按照学校财务相关规定,及时完成财务报销手续。

2、预算在年度内能完成,但仍处于执行过程中的项目,要加大项目执行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3、本年度内无法完成的项目,要查找原因,及时向学校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反映。项目若仍需继续实施的,应重新申报2024年预算,经学校批准,方可继续执行;若没有批准,其经费将由学校统筹安排。对年底仍未启动的项目,其预算资金由学校收回统筹安排。

二、预算编制的原则

1、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新形势下财政收支紧平衡态势更加突出,学校预算编制必须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规模,严格依照“保运行、保重点、保发展”顺序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分配2024年资金安排。

2、零基预算原则。2023年各项结余经费纳入2024年统一预算。

3、勤俭节约原则。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支出管理,提高资金绩效。2024年预算要从严从紧做实,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构建节约型校园。

4、归口管理原则。按学校职能分工,办公用纸、会议、培训归口学校党政办管理;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归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房屋修缮、设备维修归口后勤处管理;各学院资金安排归口教务处管理等。归口管理项目由相关职能部门汇总、审核、统筹安排、统一上报。

5、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各部门2024年的预算申报要参照上一年的预算实际执行情况,务必做到实事求是,确保所申报的预算及对应的任务当年能够完成,避免虚报、多报或者少报、漏报。

6、新增专项经费批准申报原则。各部门新增项目应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突出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项目论证,报经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批准后方可申报预算。

三、预算编制工作分工及工作要求,见附件1

四、报送要求及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9月30日前把预算申报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并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送财务处,同时,预算材料的电子版请发送到财务处邮箱wyucwc@126.com,邮件标题为“单位名称+2024年预算”。

 

                 五邑大学预算工作组    

                    2023年7月14日

 

附件【附件2:在校学生情况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人员经费测算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1:人员变动测算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奖助学金测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经费项目预算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1:经费项目预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7:教学部门运行经费预算分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预算编制分工一览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经营收入测算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五邑大学财务处 联系电话:07503296161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