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信息 正文

2024年上半年软考网络工程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培训中心时间:2024-03-05点击数:

2024年上半年软考网络工程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一、软件水平考试权威性

软考(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我国权威的IT认证,通过者可获得国家人事部、工信部联合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通过软考网络管理员,可直接评为计算机助理工程师职称通过软考网络工程师,可直接评计算机工程师职称。截至目前为止,我校已举办了十期网络工程师考前培训其中最高一期通过率高达55%,为培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举办“2024年上半年软考网络工程师培训班”

 

二、网络工程师考试下午科目通过率偏低的原因

1.软考非常注重实践方面的考查,要求考生能够解决实际网络问题,这就对广大准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缺少实验环境与项目实践操作经验

3.学习计划安排不合理,学习时间安排不充分

 

三、培训环境

五邑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现有网络工程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实验室,实验设备总值300余万元,具备完备的计算机网络工程与网络安全培训环境(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VPN、无线网络设备)

 

 四、培训方式

1、本期培训由熟悉软考的专任教师组成专门的培训小组,对考纲及历年试题进行系统的研究、分析,拟定教学大纲,确定教学内容,详细讲解知识点的概念、推理以及证明,从而大大节省考生的复习时间。

2、针对实操试题,加强动手能力的培训确保一人可以同时操作多台设备,采用“拆毁重建”的培训方式。

 3、采用演示+理论+实验+试题分析学习方式,通过演示加强理解,通过试题提高应试能力,首抓重点,后补弱项。

 4、确保每学员有足够的上机实时间,特采取小班教学,每班人数限制不超过40;还可根据在职人员工作时间合理调整培训上课安排

 5、为了节约考生上网查找资料时间,任课教师搜集提供相关考试辅导资料。

 

五、培训内容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作为培训使用教材,分为理论内容、实验内容两部分,包括考试所有重点内容 

根据历年考试考点分析帮助学员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

理论内容

实验内容

1.计算机网络概论

1.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网络体系结构、IP子网划分

2.数据通信基础

2.路由器和交换机介绍,IP配置、远程登录等基本配置

3.广域通信网

3.VLAN的划分,VLAN间路由的实现,STP的配置

4.局域网和城域网

4.交换机端口安全和端口镜像的配置,链路聚合的配置

5.无线通信网

5.静态、动态、RIP和OSPF路由协议的配置

6.网络互联和互联网

6.访问控制列表的配置,策略路由的配置及应用

7.下一代互联网

7.VPN原理、配置及应用,IPsec

8.网络安全

8.Windows 2008域控制器的安装,客户机加入域,域的管理,备份域的安装

9.网络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

9.WEB服务器、FTP服务器、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IPSec策略的配置

10.组网技术

10.Red Hat Linux 管理

11.网络管理

11.Linux网络配置、文件和目录管理 、用户和组管理

12.网络规划与设计

12.Samba服务器WEB服务器、FTP服务器、DHCP服务器Apache的配置

 

13.模拟考试讲解(实验部分)




















、培训时间与地点

1.培训时间:3 5月,周六或周日,共10,总学时80。 

2.培训地点:五邑大学黎耀球楼二楼202网络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 

 

七、培训费用及说明

培训费用包含上机费、教材费,具体如下: 

1. 校内:1200元(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在校生)

2. 校外:2000

注:若考试没有通过,在我们办班的情形下,再次参加培训者可享受折扣优惠

 

八、培训教材

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 网络工程师教程(第5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2、网络工程师相关实验指导书电子版

 

九、报名与交费

1.本培训采取小班教学,25人开班,每班不超过40人,额满为止。

2.报名时间:03月06日--03月18日 8:30-11:45,14:30-17:15)

3.报名地点:南主楼540B(电梯口左侧第一个办公室)

4.报名需提交资料:

1)本校在校生:本人学生证、近期一寸免冠彩照

2)校外人员: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彩照

5.交费方式:报名后请登录五邑大学五邑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见下方二维码),交费流程和截止时间将在微信报名咨询群通知。逾期不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邑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6.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3299713

 

十、校外人员进校流程

1.关注“五邑大学”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底部菜单的“访客预约”功能进入“五邑大学访客预约系统”小程序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识别以下葵花码进入小程序

 

2.进入访客预约小程序,进入“因公/因私访客预约”模块,填写预约信息。(详见小程序使用指引)

3.预约申请提交后,可在“预约记录”中查看预约记录详情以及预约审核结果。审核通通过后本人凭预约二维码、身份证入校。

4.来访人员如需开车入校,请在预约时登记车辆信息。进校后,请按指示在就近停车场停车。

 

附件:五邑大学校园地图

五邑大学培训中心
2024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