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信息 正文

五邑大学管理学院2009年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09-11-12点击数:

(请查阅五邑大学网站http://www.wyu.cn)

为适应江门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经广东省学位办批准,我院今年举办2个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专业设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办班院系

学制

学费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40

管理学院

两年

1.8万元

1202

企业管理

40

管理学院

两年

1.8万元

二、报名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二)申请人在报名时提供如下材料:(1)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2)最后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3)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供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加印密封);(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5)4张大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说明:若申请者只要求进修研究生课程或获得“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报名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报名时间:2009年9月1-18日。

四、报名地点

办班院系

报名地点

咨询、联系人

联系电话

管理学院

马兰芳楼2楼,院办

蒋老师

0750-3299335

五、录取

(1)申请者所学外语语种为英语,不接受其他外语语种申请者;(2)经学校审核同意的申请者,按有关规定办理课程学习注册手续。当年不注册者,所有报名手续作废;(3)经院系学位分委员会、校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方为正式录取。

六、培养方式

申请者正式录取后在校脱产或不脱产学习2年研究生班课程。研究生班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颁发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申请者取得“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且自正式录取开始的4年期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科目:战略管理,统计学,经济学,高级管理学等。企业管理专业综合科目: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高级管理学等),方可向我校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若我校接受申请后申请者通过论文答辩,可授予硕士学位。

七、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运用数学工具、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结合经济学和行为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来研究管理问题,侧重于研究同现代生产经营、科技、经济、社会等发展相适应的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提高管理的效益和效率。

本学科是广东省重点扶持学科、学校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7名、副教授5名,学术梯队完整,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技术设备和研究手段。

本学科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专业基础理论课和反映学科最新研究成就的专业课,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能力,能独立从事本专业领域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学校代码:11349专业代码:120100招生人数:30人

序号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1

管理系统仿真与建模

张丹松教授

张能福教授

黄长征教授

杨纬隆教授

肖健华教授

邓祥明副教授

李运蒙副教授

辛玉红副教授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3

金融工程

4

证券投资

5

现代企业战略管理

企业管理专业

"企业管理"学科以现代经济学理论和管理理论为基础,以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为工具,研究经济过程和管理系统变化规律。本学科的研究方向有: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资本运营与企业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五个研究方向。

本学科是学校重点扶持学科,师资力量雄厚。通过企业咨询服务中心,积极为地方社会服务,成为地方政府和企业事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

本学科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专业基础理论课和反映学科最新研究成就的专业课。学生培养目标是:能够胜任现代企业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国际合作企业以及民营高科技企业的管理实务工作,能从事大中型项目投资分析与管理。

学校代码:11349专业代码:120202招生人数:30人

序号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1

企业战略管理

王润良教授

刘志坚教授

阮梓坪教授

纪秋颖教授

樊 宏教授

刘平量教授

刘联辉教授

费明胜教授

向佐春副教授

冯 佳副教授

邱 红副教授

杨序谨副教授

唐 棠副教授

范佳凤副教授

2

生产与运作管理

3

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

4

市场营销

5

人力资源管理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