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信息 正文

五邑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度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需求调查和预报名事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8-11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工作的安排,我校在成功举办《2015年度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基础上,正积极申报承办2016年度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期培训名额初定为35人。为做好充分的办班准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提升本地企业家综合素质,现就该项培训开展需求调查,并接受预报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培育和提升初创企业发展优势和竞争力为目标,紧紧围绕初创企业经营管理实际需求,设置宏观形势与政策、企业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基础课程,并结合初创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行业发展前沿、大数据及“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设置特色培训课程。

二、培训人数

培训名额初定为35人,额满即止。

三、培训方式

坚持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培训方式:

(一)集中授课。邀请高校知名教授、实战专家、企业精英等面授基础理论、实战操作技能等课程。

(二)参观考察。选择知名企业、专业机构或学员企业进行参访交流与实地案例学习,组织游学、拓展训练等,拓宽学员知识视野,挖掘企业发展潜力。

(三)交流对接。举办圆桌会议、论坛、讲座、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邀请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分享创业历程和经营管理经验,拓宽信息和资源渠道,搭建对接合作平台。

四、培训要求

集中授课时间累计不少于60个学时,组织参观考察类活动不少于3次,组织对接交流类活动不少于4场次。学制一般不少于3个月、不超过6个月。授课师资中高校知名教授、有关行业专家、企业家导师所占比例不低于70%。采取小班教学,每班人数一般不超过35人。

五、报名条件

在江门市登记注册3年内(截止2016年9月30日)的小型微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下简称初创企业)等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或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且于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员。原则上每户初创企业参加培训人员不超过1名。已参加过2015年度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的学员及其所在企业的其他人员不得再报名参加。

重点选拔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且创业历程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经营者。获得过创业比赛奖项或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受过有关部门表彰(评选为创业先进典型者)或已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可优先推荐。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标准为10000元/人,培训费用由省财政全额负担。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七、结业证书

学员按规定完成学业的,颁发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制作的《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结业证书》和承办机构培训证书。

符合报名条件且有培训需求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可由本人填写《2016年度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学员预报名表》,于9月1日前通过邮件提交到五邑大学培训中心(联系电话:3299713,电子邮箱:wyupxzx@163.com;QQ:2796319150)。

注:上述内容,如上级文件有调整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附件: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预报名表

五邑大学培训中心

2016年8月11日

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预报名表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