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新明确校内车辆停放区域及相关规定的通知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05-17

校内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

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提升校园品质,根据工作部署,校园安全保卫处重新划分了各类车辆停放区,进一步明确了车辆在校内违章的处罚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创新广场地下车库投入使用,南主楼南面大台阶两侧、南主楼西侧广发行前面停车位、陈瑞琪科学馆前面停车位和新会楼边停车位取消,请各位教职员工将车辆按照划定的停车位或泊车点有序停放,停车区域需要重新调整时,再行通知(详见下图);

二、根据《五邑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邑大〔2017〕7 号)的精神,现对校区内车辆管理要求如下:

1.北区菩提广场周边、环校道、南主楼周边为单向通行,请大家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

2.车辆在校内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5km/h,禁止超速;

3.车辆在校园内必须停放在划线的停车位上;

4.机动车辆(含电动车)禁止逆行,禁止驶入生活区,所有车辆禁止驶入创新广场。

三、对于超速、乱停乱放、逆行、驶入禁行区等违章行为,将严格按照《五邑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第八章违法违规处理的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内容进行处罚。具体处罚措施如下:

1.首次违章给予警告,并张贴处罚通知;

2.违章达到2次将列入门禁系统黑名单一周,一周内禁止该车辆在校内通行和进出校园;

3.车辆违章记录每周通报;

4.车辆违章记录跨年不累计,每年12月31日清零;

对于闯卡、严重超速以及其他等违章情节严重的将锁车处理,锁车时间24小时以上,填写违章车辆处理备案表后方可解锁。

外来车辆入校按照“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管理,报备车辆如在校内产生违章行为,个人因私报备的,该违章行为记录在个人名下;个人因公或单位报备的,该违章行为记录在报备单位名下。

遇有学校道路方向路线变更、交通技防设施更换,校园交通管理需要调整时,学校将会根据《五邑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邑大〔2017〕7 号)有关要求修改违章处罚措施,并及时预告。

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用心呵护!

感谢您对安保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校园安全保卫处

2021年5月17日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