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张学新--走出传统教学的泥潭——对分课堂新型教学模式的理念与操作

2019-05-24 17:48:26 教务处 点击:[]

 报告人简介:

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科大物理系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研究认知心理学、脑科学与教育心理学。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创立“对分课堂”教学新模式,并推动其在全国众多高校的成功实践和广泛传播,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高教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奖,全国教育创新先锋教师奖,出版《对分课堂:中国教育的新智慧》(科学出版社,2017)专著,带动全国教师发表对分课堂相关论文1300篇,在翻转与慕课之外,为世界性的教育改革开辟了第三条道路,贡献了中国智慧。

报告内容简介:

近来,教育部大力推动课堂革命。变革传统讲授法,打造线下“金课”是课堂革命的关键一环。复旦大学首创的“对分课堂”教学新模式,理念深刻、简明实用、切合本土,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减轻教师机械性教学负担,覆盖人文理工医、外语音体美等各个学科,教学效果显著,在全国得到广泛实践和高度认可。本次活动主要介绍对分课堂的基本流程与核心理念,展示其促进高阶思维能力发展、培育学生综合素养的内在机制,阐明其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发展,走出传统教学困境的根本原因。


上一条:李延保--大学文化和大学内涵发展 下一条:赖雪飞--以学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实践——以基础化学课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