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陈建新--谈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了解和体会

2018-09-27 10:22:14 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正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全面推行课程思政建设,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帮助广大教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学习国内高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9月27日,学校邀请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教授、教务处调研员、教学质量保障评估中心陈建新主任来校举办培训讲座。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及各学部(院)骨干教师参会学习,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张焜教授主持。

陈建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和管理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复旦大学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的系列做法、上海其他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情况以及他对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体会。陈建新教授表示,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关键抓手。高校教师应该引导大学生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个人前途”的交汇点上思考人生,在设计课程时要有机设计“思政”元素的落脚点,在每门课中“润物无声”地融入中外古今博大先进的思政理念,加快推进由“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积极探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报告人简介

陈建新,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教授,校教务处调研员,学校教学质量保障评估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本科生基础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及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等工作。作为科研课题组成员曾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国防科技三等奖、上海市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三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核工业总公司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等集体项目奖项;先后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高琪--从无计可施到无计不施——如何进行课程和课堂的教学设计 下一条:李亚东--完善督导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