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乐清华---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

2018-05-28 12:03:51 乐清华 点击:[]

5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化工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为全校任课教师作了“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董超俊副校长主持。

乐清华教授以2017年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修订为背景,从制定可衡量的毕业要求,建设面向产出的内部质量监控和评价机制,特别是该机制的核心---课程质量评价展开阐述。乐教授首先阐述了如何做好课程评价的前期工作,确保评价“面向产出”。她从课程质量评价体现在课程教学大纲中的核心工作的四个方面,即:明确面向产出的“课程任务”、建立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设计面向产出的“课程考核”和制定面向产出的“评分标准”,对如何建设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并通过大量实例加以说明。然后乐教授就如何做好定性与定量的课程质量评价,用好评价结果,保证评价结果的有效性进行了讲述。分别从课程评价的要素、定量、定性评价的方法、关键环节、评价结果的呈现和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乐教授结合具体的案例和丰富的认证经验,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学校各专业目前在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是学校“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及时雨。

 


报告人简介

乐清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师,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化工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教学方面,致力于化工专业教育和工程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先后承担和参与多项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在工业气体净化、二氧化碳减排回收方面的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专利优秀奖项。

 

上一条:李亚东--完善督导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保驾护航 下一条:蒋宗礼--专业教育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