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您好,请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蒋宗礼--专业教育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

2018-01-12 11:54:17 教务处 点击:[]

2018年1月12日上午,五邑大学在吕志和礼堂举办“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讲座暨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全体任课教师(含机关、教辅单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教务处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作“专业教育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董超俊副校长主持。蒋教授提出现代工程教育应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学校要科学认识教育的基本定位、教育的基本追求,理性办学;二、教师要站上高度,科学制定相适应的教育内容规划及相适应的课程目标;三、教师要科学施教,以知识为载体,实现思想方法的传授,提高教学活动的效率和对毕业要求达成的忠实度;四、专业认证要体现学生为本、追求能力产出、坚持持续改进等核心追求,营造学生成长的良好生态环境。同时,蒋教授从专业认证的角度,特别针对课程教学大纲制定,深刻诠释了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专业教育理念。



报告人简介

蒋宗礼,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CCF杰出教育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其中国家精品教材一部,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多项。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自1992年起向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负责计算机学院教学等工作。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第一届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历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正、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正、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委正、副主任。



 


上一条:乐清华---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 下一条:李志义--成果导向教育视域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