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采购相关 > 采购文摘 > 正文
采购文摘

采购人员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信息时间: 2014-11-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采购三原则是:
1..对公司忠诚 采购员必须忠实于其所在企业的利益,而不能以牺牲公司利益为代价追求个人富有。道德高尚的采购员不会违反公司的道德规范而接受供应商的礼品和好处,也不会因为销售人员的不道德行为的影响和诱惑,而与供应商私下达成某种财务协议。
2.公正对待供应商 采购员必须以符合职业道德的方式与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打交道,应专业地、尊重地对待每一位供应商。
3.真诚
1.采购人员在所有交易活动中都应将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执行并赞成公司制定的政策。
2.接受同事的合理化建议,在无损于职责的尊严和责任的情况下,按这样的建议行事。
3.无任何偏见地进行采购,力求使每个美元的支出获得最大的价值。
4.坚持不懈地了解材料及生产流程的相关知识,建立有效的工作方法。
5.在采购和销售中,拥护并切实按照诚信的原则工作,谴责任何形式的商业贿赂。
6.只要条件许可,对具有合法业务要求的人都要给予迅速而礼貌的回复。
7.尊重自己的职责,使该职责得到尊重,并且与良好的商业惯例相一致。
8.避免狡诈行为,
9.在情况允许时,对其他采购经理的工作提供建议和协助。
10.与所有致力于采购活动持续发展的机构和个人保持良好的合作。


(来源:王为人新浪博客)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 招投标服务中心 2014-2015 ©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