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简章 > 正文

五邑大学2011年本科插班生班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0-12-08 】

           

五邑大学2011年本科插班生班招生简章

五邑大学位于“中国第一侨乡”之称的广东省江门市,经过25年的发展壮大,学校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取得历史性突破,2008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和全国和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努力打造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打通“高职——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通道作积极的尝试,发挥我校在广东省工科人才培养中的优势,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学校拟从2011年起继续举办“本科职教师资”班和本科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为广东省打造现代制造业和信息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报考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决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勤奋学习且具有培养前途,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人员可以报考:
1、就读广东省普通高校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含外省生源在内);
2、广东省户籍或广东生源在省外普通高校就读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不含办理了暂缓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
3、其它取得国民教育专科毕业文凭的广东省户籍考生;
  报考我校本科插班生班专业的考生最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等学校专科在校生;
2.非广东户籍的专科毕业生(含办理了暂缓就业的专科毕业生);
3.2010年参加本科插班生考试,因作弊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并被禁止下年度参加本科插班生考试的;
4.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时间、报名地点及报名考试费
1、报名时间: 2011年1月4日—7日(共四天)网上预报名时间,考生登陆广东省本科插班生报名系统:http://www.ecogd.deu.cn/cbsbm进行预报名,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2011年1月8日—10日(共三天)到本校报名点确认(在线照相)
2、报名确认地点:五邑大学招生办报名点(校北区综合实验楼二楼计算机培训中心)
3、网上报名确认地点应交验的材料:
1)往届生: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用A4纸复印,不要剪切)、②专科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用A4纸复印,不要剪切)、③体检表(有二甲以上医院体检结论)④确认点打印并经本人签名的正式报名表。
2)应届生: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用A4纸复印,不要剪切)、②当年入学名册复印件(考生所在学校加盖公章方有效)、③最后学历成绩单(毕业学校教务处加盖公章)、④体检表(有二甲以上医院体检结论)。⑤确认点打印并经本人签名的预报名表。 (被录取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学时补验毕业证书原件)。
4、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职教师资”和“高职本科”班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考生未能提供相关档案,学校不予录取。考生必须提供真实的档案材料,本校负责对考生报考材料的初审,省招生办在录取审核时复查有关材料。考生凡持假证明、假文凭等虚假材料报名考试的,取消考试资格;已被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5、报名确认时须缴交200元报名考试费。考生按规定考试时间、地点,持盖有学校招生办公室骑缝章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经审查材料不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不退还报名考试费。
6、考生报考志愿只能填写一个专业(该专业为专业课考试对应的专业)。
三、体检
考生登陆我校招生网(http://zsb.wyu.edu.cn)或省插班生考试网http://www.ecogd.deu.cn/cbsbm下载《体格检查表》(A4双面打印),并由考生携带《体格检查表》按规定的时间自行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在预报名时交学校招生办。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复检,复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1、入学考试方式: 3(省统一考试3门:政治理论、英语、高等数学或管理学)+2 门专业基础课(含基础知识和技能操作知识),省统一考试3门课单独划线,五门总分单独划线。
2、各科满分为100分,五科总分为500分。考试形式一律为闭卷考试。文化课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考试时间:2011年3月5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日),5日上午考《政治理论》、《英语》,下午考统考的《高等数学》或《管理学》,《专业课》具体安排由本校在《准考证》上注明。

2011年广东普通高校高职本科招生考试时间表

全省分设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原广东教育学院)五个考点,考生的考试地点具体见《准考证》。考生须于考试前一天到考点熟悉试室分布情况。
4、考试内容:按本科院校二年级教学大纲(并参考专科教学大纲)和对本科插班生入学的基本要求,着重考查考生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这些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省统考科目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范围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专科升本科同一层次的要求编写确定,并于报名前向社会公布。
统考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右上角粘贴考生条形码(横向粘贴),用自备的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客观题对应信息点,用自备的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上答主观题。各题目不按指定位置答题或超出答题范围的,该题答题材无效。考生答题时不得另附答题纸。因用笔不当造成答题字迹模糊影响评卷效果的,其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专业课由学校评卷。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络发送考生考试成绩给学校。考生可在校招生网上查询到本人的考试分数。但按省规定考生不准查试卷。
五、录取
1、省招生委员会将对“职教师资”和本科高应用人才班采取单独划线;即省统考3门课单独划线,五门课程总分单独划线。
2、学校根据报考专业及对应的专业课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并按规定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六、入学收费标准
被录取考生按本校2011年同专业的本科新生的收费标准缴交。
七、在校学习期间的管理
1所招本科插班生班均为国家任务生,秋季入学,全日制脱产。入学后,学校将进行专科毕业资格、思想政治业务、健康情况复查,经复查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并经注册后,即成为学校的正式学生,并按专业单独成班学习;
2、各专业按照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采用模块教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等全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专业主干课,强化专业技能实训,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原则,融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一体,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3、培养目标:一是为中等职业学校(技校)和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培养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备较强动手能力的“知识+技能”的“双师型”教师。二是培养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备较强动手能力的高应用型人才,使之成为珠三角乃至广东省经济建设的主力军。
八、毕业与就业
学生学业期满,达到毕业条件,颁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授予学士学位证书。通过职业技能考试的获相应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职教师资班学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颁发教师资格证书。毕业后就业办法,与普通高校并轨后的本科师范毕业生相同。原为在职人员或定向培养应届生是否回原单位或定向单位就业,由考生本人在入学前与原单位或定向单位商定,并向学校报告。


                                                                                           五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0-11-22


2011年五邑大学本科插班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插班

年级

专业基础课

专业课

专业课指定参考书

收费标准(元/年)

教学

地点

备注

学费

住宿费

53401

会计学

50

管理学

1、会计学原理

2、财务会计

1、《基础会计》薛洪岩主编,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2009年3月 第四版

2、《中级财务会计学》张维宾主编,立信会计出版社,I,2010年3月第3版


3800

1400

校本部

经管学院

3299331、3299335

5340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工程方向)

50

高等数学

1、电路分析基础

2、数字电路基础

1、《电路分析基础》(第三版)付玉明著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数字电路基础》陈永庆著,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4300

1400

校本部

信息学院

王老师、张老师3299355


53403

交通工程(路桥工程方向)

50

高等数学

1、工程力学

2、施工技术

1、《工程力学》张美元 主编 黄河水利出版社 2010-09-01第二版

2、《建筑施工技术》邹绍明 主编  重庆大学出版社   2004-8-1


4300

1400

校本部

土建学院

李老师3296371

53404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及维修方向)

50

高等数学

1、金属工艺学

2、电工学

1、《金属工艺学》 邓文英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或《金属工艺学》 丁德全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2、《电工学》曹建林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4300

1400

校本部

机电学院

余老师3299381、李老师3299389

53405

电子信息工程

(职教师资班)

50

高等数学

1、电路分析基础

2、数字电路基础

1、《电路分析基础》(第三版)付玉明著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数字电路基础》陈永庆著,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4300

1400

校本部

信息学院

王老师、张老师3299355

53406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及维修方向)(职教师资班)

50

高等数学

1、金属工艺学

2、电工学

1、《金属工艺学》 邓文英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或《金属工艺学》 丁德全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2、《电工学》曹建林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4300

1400

校本部

机电学院

余老师3299381、李老师3299389

注:1、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我校《招生章程》的要求,录取身体素质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录取不符合体检规定者。

2、五邑大学代码:534    邮政编码:529020

地    址: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65     联系人: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