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招生与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与就业>>招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正文
五邑大学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2023-04-03 17:04 宋雯  文学院

一、调剂条件

本学院的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招收调剂考生,具体条件如下:

1.初试成绩需满足“调出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我校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须遵循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剂复试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剂复试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视为英语(二),反之不能。

4.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总分、初试专业课二、初试专业课一、政治、外语顺序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5.调剂条件未尽事宜按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六十二条考生调剂基本条件规定执行。

学科专业招生调剂考生条件一览表


 

学科专业名称

 

初试成绩要求

 

可接受调剂专业

 


   学科教学(语文)

 

普通计划:总分不低于350分

 

   

    学科教学(语文)

 

士兵计划:总分比国家一区线降15分,单科降5分


二、调剂时间和复试方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开通后即开始调剂,正式调剂开始后一周内安排复试。复试方式为线下复试,具体见《五邑大学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三、调剂程序

1.学院在调剂系统发布缺额信息。

2.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填报。

3.学院关闭调剂系统(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按照上述规则发复试通知。

4.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6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复试,逾期的视为放弃复试机会。依序递补发复试通知,额满为止。

5.复试结束后,根据《五邑大学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的录取原则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

6.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在6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待录取,逾期的视为放弃待录取机会。依序递补发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

本细则由五邑大学文学院负责解释。

                                                       2023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