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捍卫国家安全——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17-11-27 19:09 彭胜华  文学院

11月27日早上,文学院在伍舜德菩提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一云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谢辉玲老师、辅导员彭胜华、李书甜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谢辉玲老师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唱国歌、行注目礼。

其后,党总支书记蔡一云老师做了题为《练就过硬本领,捍卫国家安全》的主题演讲。她指出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指边境安全,还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资源、技术等很多领域,并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例阐述了涉及到国家安全中的关键技术对保卫国家安全的至关重要性,技术的进步保卫了我国的安全。经济上的国家安全,蔡老师则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例表明国家经济实力的强大是国家安全的前提和保障。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直存在在我们身边,国家安全得益于各个方面的进步和强大,就我们大学生而言,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怎样的贡献也有赖于我们掌握建设国家的本领,因此需要每位邑大学子珍惜和平的环境,好好读书,熟悉通透我们的专业领域,为实现中国梦储备更多技能和本领。

接下来,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150301班黄晓婷同学上台做了发言,她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的大学生。黄晓婷同学结合文学院的专业特点深刻阐述了我们作为中文人,应该自觉地把文学这面大旗扛在手里,一往无前,始终如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做无愧于时代的文化挖掘。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升旗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图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