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五邑大学第十七届学术科技节之社科论文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7-11-27 12:30 学生会 

11月25日,由文学院承办的五邑大学第十七届学术科技节社科论文大赛决赛于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舞厅隆重举行。本次社科论文大赛邀请文学院总支蔡一云书记、文学院专任教师郁勤柯贵文庞光华以及政法学院傅蓉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辉玲、辅导员李书甜彭胜华老师作为嘉宾出席22组参赛选手和评委嘉宾相互交流,相互讨论,上演了一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盛宴。

本次比赛共分上下两场。上午是学生大众评委专场由各组分别派1名代表上台进行PPT展示,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项目或调查结果,另外的选手则在其展区为自由观看的学生介绍作品,赢得大众评委,亲友团等的支持和投票。下午是评委老师专场,五位评委老师由礼仪小姐引领到各组选手展区认真听取选手们的介绍,然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面对评委们的问题,参赛选手们以其缜密的思维,沉着的心态进行回答。最后,社会调查类第三组《关于江门市农村联谊会现状及其发展研究的调研报告》,学术研究类第二组《江门“海丝”遗迹的文化价值发掘与传播策略研究》,专题专项类第三组《祠堂文化与科举文化的联系——以岭南客家祠堂为例》分获社会调查类学术研究类和专题专项类的一等奖。

赛后,庞光华老师作为评委教师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学生独立学习的重要性,建议选手们认真地对待严肃的学术问题,鼓励选手们继续加油,更加独立自主地获取知识,锻炼自己写论文的能力。

至此,社科论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吸引了全校师生较高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而且提升了参赛选手们的研究思考和论文撰写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校级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