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青马班高级培训之“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顺利开展
2017-11-15 16:50 团总支 

11月14日,文学院青马班高级培训在北主楼805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辉玲老师主讲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书甜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员会、心理健康协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学生干部更好地感受到中国崛起带来的震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我眼中的中国模式——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聚焦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谢老师主要从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建设、民生问题、强军之路、大国外交、新中国的发展这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取得的进步以及中国目前发展的状况。第二部分,则以历史维度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列举了欧美国家的事例,以此展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在培训的同时,谢老师还播放《数字五年》、《我们的自信——“人间正道”》等多个视频,燃烧起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血。最后,谢老师提出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大是大非的意识,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告诉我们:在新的时代,青年任重而道远。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地听讲,关键处做好笔记。本次青马班高级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文学院学生干部对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骄傲,明白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