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生首次参加“青春中国梦·2017年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喜获佳绩
2017-11-14 10:56   文学院

2017年11月10—12日,由文学院周文老师带队,党睿、陈灵莉、苏振森以及林炎荣、罗云升等五位同学组成的两个竞赛组,参加了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青春中国梦·2017年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非专业组决赛,并获得两个二等奖。

本次语言艺术节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专业组主要面对播音主持和影视艺术等专业的学生,其他专业学生参加非专业组。每个组别又分为“姓·家·国”和“学·辩·思”两个类别进行比赛。其中“姓·家·国”组要求选手结合自己的姓氏起源和发展,通过故事演说和自由展示的形式,讲述中华姓氏文化和家国情怀以及更深层次的民族文化内涵;“学·辩·思”组要求选手从表现家国情怀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中选一部或者多部作品,通过撰写书评、现场演绎等形式,阐释当代大学生对经典作品的理解和认识。在决赛中,我院两组选手精神饱满、表现出色,完美演绎了《党姓》和《出师表》两个作品,最终两个作品均获得比赛二等奖。

“青春中国梦·2017年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是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三家单位发起,委托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广东省语言艺术的最高级别的比赛。文学院这次带队参加比赛,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现能力,又增加与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文/图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