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2017-09-15 11:05   文学院

为了让2017级新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新学校的生活,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严谨、求实、科学的精神,用更饱满健康的心态去迎接研究生的生活,文学院为2017级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培训工作。

94日,周颖副院长进行专题讲座,围绕课程结构设置、教育见习实习、考试与评价、学分要求、论文发表等五个方面内容对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详细解读与深入辅导,要求全体新生熟悉培养方案内容,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培养扎实的学科素养和专业技能。随后,研究生班主任曾真、辅导员郁勤分别对研究生进行教务管理规定解读和安全教育,要求大家严格自律,遵守学校教学纪律,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和谐校园,维护自身权益。

96日,文学院在北主楼办公室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导师见面会,会议由谢珊珊院长主持。谢珊珊院长介绍了文学院的教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蔡一云书记首先表达了对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勉励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迅速投入到短暂而紧张的研究生生活中。

98日,研究生教研室主任余敏芳副教授为研究生作选课指导、研究生导师李翠叶副教授作科研指导,鼓励大家踏实学习、实践,学、教、研相结合,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其间,研究生还参加了学校研究生处举办的系列讲座。研究生处处长处杨铁牛作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教育,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研究生处罗海老师举行学生培养制度解读培训,详细分析了研究生手册中的重要条例。政法学院傅蓉老师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指导学生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往后的生活

入学培训在同学们的笑声中完满结束了。经过此次培训,相信同学们能以更积极地态度去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