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泰国潮州会馆交流访问
2017-08-28 16:11   文学院

8月1820日为拓展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海外教育实习基地,寻求多方合作,应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邀请,由我校文学院院长谢珊珊教授、外事处副处长滕海区副教授和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曾真师组成的三人团出访泰国,考察落实五邑大学海外教育实习基地建设

8月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三人来位于泰国曼谷的泰国潮州会馆,拜会潮州会馆主席、泰国华裔实业家纸业大亨黄迨光博士。作为泰国著名侨领,黄主席公务繁忙,就在我们等候接见的同时,还有中央电视台摄影组、泰国《泰国风》杂志社社长、泰中经济协会常务副主席吴小菡女士等人在等候中。黄主席对我团的来访高度重视,亲自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全面介绍了潮州会馆的历史和目前的运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潮州会馆在华文教育方面的投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五邑大学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基础教育研究、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实习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滕海区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现状、办学特色和国际合作的情况。谢珊珊院长着重介绍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就该专业的生源及师资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双方就五邑大学建立海外实习基地达成初步意向,黄主席表示办教育是最大的公益事业,将全力推动。并且将在今年10月下旬带团来江门访问。

泰国潮州会馆成立于1938年,是泰国最大的华人团体,会馆下面成立了四所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向泰国社会全面开放。潮人团结奋进、吃苦耐劳的品质赢得了泰国人的一致认可,在泰国的各行业中都是佼佼者。


 

                               我校代表团成员与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居中者)合影


           泰国电视台正在潮州会馆做专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