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专业方向与研究机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届“师者说”全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06-26 15:20   文学院

为了将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提高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促进院际间学习交流,6月24日下午,由五邑大学研究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师者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主楼1103精品录播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副院长周颖副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江门市教育局中学语文教研员施文华老师、紫茶小学副校长陈倩茹老师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教学负责人担任了比赛评委。

比赛以现行人教版中小学教材的内容为对象,分为5分钟的说课环节和10分钟的无生模拟课堂两个环节,从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策略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综合考评。参加大赛的13名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新颖。选手充分利用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结合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和活跃的课堂自信从容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技能。经过激烈的竞争,余庆纯、郭雅秀、王园园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爽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肖雪莹等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陈倩茹、施文华两位校外专家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参加决赛的选手们的实力和水平。陈倩茹老师从英语课堂翻译的“信、达、雅”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解了教师在真实英语课堂中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施文华老师则是从师范技能的听、说、读、写四种能力入手,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一肚子好文章”、“一手好粉笔字”、“一口好普通话”并且强调对教材研读的重要性。

文学院周颖副院长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总结发言,她指出,讲台功夫是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看家本领,是硬功夫。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取长补短,夯实专业素养,提升教师技能。最后,周副院长深情寄语:展今朝师者风采,看他日桃李天下。

本次教育硕士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从4月份开始筹备,5月份初赛,选手们经过前后两个多月的准备和训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本次比赛不仅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而且促进了院际之间的学习交流,也进一步加强了五邑大学与地方教育管理部门、中学一线教师的沟通与协作。   /图 文学院)

                                                         评委陈倩茹老师点评

                                                         评委施文华老师点评

附件【比赛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