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教学团队 
 教研教改 
 教学实践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18-11-05 15:48  

各教学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已开始。为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科学性与先进性原则。选用的教材应与该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同我校培养人才的层次要求相匹配,应符合教学大纲的规定和教学任务的基本要求,其内容应体现最新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二)优先使用原则。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教材选用遵循以下优先使用原则:

1、凡与马工程相关教材课程,务必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查询附件7:马工程教材目录(9门思政课除外)(更新至2018年5月),网址:http://xuanshu.hep.com.cn);

2、凡法学类相关课程,从2018年9月开始,务必使用新修订的教材;

3、除上述规定课程外,其它课程优先使用“十三五”规划教材、“十二五”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省(部)级精品(获奖)教材等;

4、境外原版教材选用采取一本双查原则,务必经教师本人自查,二位专家(副高职称以上)审查,学院审核等程序后方可选用。

(三)标准统一的原则。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教材;相同年级、相同专业(方向)的所有班级,同一门课程应选用相同的教材。

二、教材选用操作步骤和填报时间

按照逐级审查的原则,各教学单位须在2018年11月 5日- 11月20日完成教材选用各个环节相应的任务。教材选用操作步骤(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登录教务系统→个人事务→教材填报→选定课程→进行教材填报(方法有2种):方法1:如书库中有使用过的教材→点击右边“操作”对应下面按钮→出现教材填写界面→按界面内容提示输入教材名称关键词→选用所需教材名称→然后选择页面所有内容(每项必选)→最后保存。方法2:如书库中没有使用过的教材,是新教材→首先选择左上角“新增教材”按钮→出现教材填写界面→按界面内容提示填写新增教材名称→选择页面所有内容(每项必选)→最后保存即可。(提示:11月20日将关闭教材填报系统)

三、注意事项

(一)跨单位开设课程的教材,由开课单位负责征订,应防止漏订、重复征订现象。

(二)教材预订计划汇总报出后,原则上不得更改。因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变更需调整征订计划的,须由系主任提出申请、所在教学单位负责人批准、报教务处审核后,方可办理补订或变更手续。

(三)教材需择优选用。教材的选用需根据上述原则进行,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四)所有课程必须选用正规出版社的教材,原则上不使用教师自编讲义、教材复印本。如因特殊原因需用讲义作为辅助教材或教材样稿复印本,原则上由任课老师向学生提供讲义电子版或教材样稿,学生可自行打印或复印。

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教材按时到位。请各学院务必在11月23日下班前将以下各表(6表)交教务处:

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按学生班)》(教务系统导出,所有课程包括使用和未使用教材的课程,都必须导出打印教材数据);

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用书申请汇总表》(教务系统导出);

上述1、2表圴需自行设置页码,教师亲自核对、签名,一式二份纸质版。

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旧、新增)境外原版教材统计表》(附:教师自查报告、专家审查报告(2份)、学院复审意见,并均需亲笔签名,新增境外教材附教材样本);

4、《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马工程相关课程及教材统计表》;

5、《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法学类相关课程及教材统计表》;

6、《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自编但未出版的教案和参考资料统计表》(附:教师自查报告、学院复审意见,并均需亲笔签名)。

上述3、4、5、6表均只需交一份纸质版。

以上所有表格(1、2、3、4、5、6表)纸质版圴需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交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422352281@qq.com或直接发送QQ:422352281)。

具体表格见附件。


五邑大学教务处

2018年11月5日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用书申请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4: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马工程相关课程及教材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5: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法学类相关课程及教材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6: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自编但未出版的教案和参考资料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7: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9门思政课除外)(更新至18年5月).xls已下载
附件【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旧、新增)境外原版教材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