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领导介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文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2012-03-05 16:35   五邑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文学院下属的教学系是按照专业设置的教学和科研管理的基层组织,属业务行政机构。系主任在院行政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其任务是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带领本系老师认真完成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一、负责主持制定本系年度工作计划、发展规划、相关规章制度,讨论研究本系各专业及专业方向的问题。对本系教师的政治思想、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学术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等进行考核。年终向学院做全年工作书面总结汇报。

二、负责组织本系教师执行(修改)教学计划、制定(修改)教学大纲、编写教案、选编教材。

三、定期开展教研活动,进行教学内容、手段、方法等方面的教学研究。

四、负责组织本专业的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

五、负责对本专业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监控和管理,不定期的进行巡教和听课。

六、协助教务、学工部门进行学生的相关管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本系教师制定科研计划,开展科研工作,积极组织申报科研课题,检查课题的执行情况。负责本专业学术氛围的营造,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水平。

八、积极开展横向科研合作,拓展为地方服务的空间。

九、提出教学设备购置计划,协助学院加强对本系教学设备的管理。

十、协助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根据本系教学工作的需要,积极引进高层次的师资人才;同时,加强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拟定培训计划,提高他们的教学科研水平。

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