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科研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与就业 

通知公告: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个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 文学院2022-2023学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 文学院硕士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领导介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历史沿革>>正文
五邑大学文学院简介
2018-11-19 21:15 文学院  文学院

文学院始于1985年成立的中文系,是五邑大学历史最久的院系之一。现有硕士教育、本科教育、留学生教育和成人教育四个教育层次。

2014年我校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资格,文学院正式获批设立教育硕士点学科(语文)方向,2015年招收首届研究生,2018年首批通过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本科教育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新媒体与文化传播四个专业(方向)。

文学院名师荟萃,文脉昌盛。现任教师大多毕业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院校,其中博士12人,教授6名,副教授8名。办学以来,文学院为江门地方培养了大批人才,输送人才近4000名,学生以能说会写的专业特质广受政府机关和学校欢迎,在江门市政府机关、教育界、媒体界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享有盛誉。

2013年以来,文学院学生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文学对抗赛金奖1次,银奖2次。文学院教师推出《邑大学人文从》,目前出版专著8部,举办“邑大人文讲坛”6次。2015年,文学院庞光华教授获“第十六届北京大学王力语言学奖”专著二等奖;同年,文学院教师获江门市优秀社科成果特等奖。2017年,文学院研究生获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教师奖。2018年,文学院李翠叶博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

文学院努力落实学校“面向地方,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积极投身五邑侨乡的文化建设,培养文学功底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中文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文学院|电 话:0750-3296312
e-mail:chinese@wyu.edu.cn   
cropright@2007-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

管理入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