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面对面,成就最好的你自己——政法学院开展新生学业指导周系列活动
    2019-09-23 16:00 政法学院  校友服务中心

    9月21日上午,政法学院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举办“校友面对面”——新生学业指导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大泽法庭副庭长张松坚,江门市江海区司法辅助服务中心周威鹏、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肖培南、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古井法庭副庭长陈晓建四位优秀校友来到现场,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伟、辅导员邓立和学院全体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校友们依次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在五邑大学求学生涯、就业和工作经历,其中曾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优秀法官”的张松坚校友通过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在大学期间不要放松学习,要珍惜现在优越的大学学习环境,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周威鹏校友寄语新生要掌握学习方法,积极主动,做大学学习生活的主人;肖培南校友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和学习动力,并欢迎同学们到检察院去实践实习;陈晓建校友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勇于向各种困难挑战,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校友们既真诚质朴又幽默风趣的分享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大家围绕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法学专业如何学习、法学专业就业前景、职业规划和校友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提问,校友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张林伟副书记在总结中讲话提到,希望各位新生同学能够抓住校友交流的机会,做爱学习、善学习和乐于学习的有心人,认真思考和总结,带着校友的经验分享和殷殷嘱托,尽快的适应接下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活动结束后,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兼校友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就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和校友会建设与四位校友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搭建了校友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学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出了努力,激励了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四年更努力更主动地学习,努力完成学业,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受到了新生的欢迎。(文/图 政法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