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友动态>>正文
    AP93051班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侧记
    2017-12-30 10:10 蔡英超  校友服务中心

    特别的日子

    ——AP93051班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侧记

    人生也许漫长,因为有太多日复一日的平淡与无奈;人生也许短暂,因为有接连不断的梦想和尝试;人生也许曾经黯淡无光,却因为有一些特别日子的点缀而柳暗花明,绚丽多彩。因为这些特别的日子,带给我们生命的,是缠绵悱恻的感动,和那川流不息的怀念。

    一九九三年的金秋,中国南方还流淌着夏季的热气。风华正茂的我们,带着每一对父母望子成才的殷切期望,带着每一个年轻人对大学象牙塔的梦寐以求的瞳憬,从一个个不知名的村庄和城镇,跨进了邑校园,搬进纬伦楼,走进南主楼。

    或许,我们稚气未干的脸上,还带着从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厮杀后获胜的得意和轻松;或许,我们挥别故乡的背影,还带着父母对从未离家远行的孩子担心和牵挂;或许,我们极力眺望的眼神,正充满着离开家庭管束从此放飞自己的兴奋与期待。从那天起,我们走在一起,整整四年,宿舍,操场,教室,饭堂,处处留下了我们朝夕相处的身影。也许,相遇邑大的每一个片断,并不都完美无缺,却定格了我们每个人生中一段特别的日子。因为遇见你,我们成了四年的同学,和一生的挚友。

    四载的春夏秋冬,一千多个昼昼夜夜,年轻气盛的我们,一起誓下一个个激扬澎湃的豪言壮语,一起铸下一寸寸热血沸腾的雄心壮志,也一起种下了一份份纯洁无瑕的深情厚谊。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活的一幕幕,并不都完美无缺,却延伸这我们每个人生中又一段特别的日子。因为有着你,我们成了四年的同学,和一世的知音。

    时光飞逝,当我们年轻的脸庞不再稚气,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接近结束。一九九七年的夏季,带着对学校挚友的依依不舍,带着对个人前途的忐忑不安,带着对走近社会的些许兴奋,我们毕业离校了,从此各奔东西。分别时刻的点点滴滴,并不都完美无缺,却添加了这我们每个人生中又一段特别的日子。因为曾经有着你,我们成了四年的同学,和一生一世的牵挂。

    二十年的天各一方,二十年的美好祝愿,二十年的牵肠挂肚,我们不再一起,思念的情感,却从未止息。二零一七年,又一个秋天,在美丽的珠海市,来自四面八方,来自天涯海角,我们再一次相聚。因为我们,曾经是四年的同学;因为我们,曾是一千多个昼昼夜夜的邑大人;因为我们,是一生一世的朋友和永远牵挂。

    这难能可贵的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也许,也并不完美,却浓墨重彩地成就了我们每个人生中又一段特别的日子。

    人生,或漫长,或短暂,或黯淡无光,或绚丽多彩,却总有一些特别的日子,让我们感动与怀念,因为,我们曾是四年的同学,和一生一世的牵挂。

    (AP93051蔡英超校友来稿,校友服务中心整理)

    2017.12.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