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母校要闻>>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的通知
    2018-06-01 16:27 校友服务中心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重大竞赛活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8]9号)精神及工作部署,2018年4月至10月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活动将举办“2+4”系列活动。“2”是2个主体活动,分别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简称“省赛”)和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4”是4项同期活动,具体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创新创业成果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辅导报告、设置“高校双创板”。

    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通过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培育参赛项目,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准备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鼓励学生组队参赛,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准备参赛项目。鼓励教师和符合条件的校友、导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共同创新创业。要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充分挖掘并培育有实力、有质量、有竞争力的项目参赛。

    二、参赛报名

    参赛团队应根据参赛项目的具体情况及符合相应组别的具体要求,通过省赛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就业在线”或“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就业在线”(www.gradjob.com.cn)、“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

    1、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以上各类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详见附件(粤教毕函[2018]9号),参赛团队应选择相应组别参赛。

    创意组: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初创组: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成长组: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就业型创业组:若参赛项目在2018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若参赛项目在2018年5月31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三、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学校负责组织,遴选出参加省级复赛的项目团队。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由省赛组委会负责组织。

    四、校级初赛

    学校教务处在参赛报名期间将不定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信息的查看和管理。

    为做好校级初赛,学校将报名截止时间定为7月3日。

    校级初赛:时间定为7月4日~7月8日,采用专家评审项目方式,遴选参加省级复赛的候选项目。

    相关工作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何小兰,3296690

    教务处

    2018年4月23日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