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  母校要闻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母校要闻>>正文
    见证爱国爱乡情谊长 五邑大学校董会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剪彩
    2018-05-17 15:46 宣传部 

    5月15日,五邑大学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校董会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剪彩仪式。五邑大学董事会首席永远荣誉会长吕志和博士伉俪,五邑大学董事会永远荣誉会长马观适先生,广州市原市长、五邑大学董事会永远名誉会长黎子流,五邑大学第三届董事会主席吴荣治先生,江门市有关部门和蓬江区的领导,校党委书记张焜和校领导、港澳乡亲代表、部分退休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由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校党委书记张焜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历届董事会慷慨捐助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热情洋溢地颂扬了吕志和先生“身居外埠,心系家乡,捐资助学,回馈社群永不厌倦”的精神,全校师生将时刻感念吕志和先生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学习吕志和博士自力更生、努力苦干的意志品质和敢作敢为、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将永远铭记吕志和博士的谆谆嘱托,刻苦努力,不负厚望,谱写邑大发展新篇章。

    张焜表示,五邑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乡亲的大力支持下,继续秉持“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坚守创校先辈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服务侨乡和珠三角西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办学定位,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全力推进“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工作,把五邑大学打造成为江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新的更大作为、以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业绩回报广大海内外乡亲、各级政府和各位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

    吕志和博士在致辞中代表港澳乡亲表达了热烈的爱国爱乡情谊,他深情回顾了五邑大学创办过程和港澳乡亲对学校建设的无私奉献,对学校近年来深化教学改革,致力建设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倍感欣慰与骄傲。他说:“我们侨胞、乡亲将继续为家乡的教育建设贡献力量,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更好地为国家、为五邑侨乡培养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专心求学, 励志成才,报效社会。”

    曾任江门市委书记的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先生在剪彩仪式上回顾了推动建设五邑大学的历程,勉励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中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吕志和博士于2009年倡议建设五邑大学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并联袂董事会成员慷慨解囊,捐资建设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该大楼楼高3层,建筑面积约3500平米,由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在五邑大学第三届董事会主席吴荣治先生构思下完成。大楼内设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以及“学生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教育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招生服务中心和校友服务中心”等机构,充分体现吕志和博士等创校者“一切为了学生”的人才培养和服务理念。五邑大学校董会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的落成并投入使用,使学生们有了“一站式服务”的办事便利,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见证了一众港澳乡亲爱国爱乡,热心支持故乡教育事业的醇厚情谊。(文/图  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