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6名师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人工智能优化工程研修学习

作者:张继君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2019年8月11日-26日,我校52名学生在王天雷、郭琳、戴瑞芳和林予昕老师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参加了“2019五邑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人工智能优化工程研修专班”的学习。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组成了由6位主讲教师领衔、8位硕博士研究生担任助教的庞大阵容,开展多元化教学,注重以项目为导向,研学结合,教学方法新颖,课程效果出色,我校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该项目主讲教师的专业涵盖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交通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开设了《人工智能技术概论》、《遗传算法基础》、《人工智能算法MATLAB仿真》、《机器人硬件设计》、《控制电路板制造》、《微控编码操作》、《遗传控制操作》、《学术论文写作基础》等课程,包含理论讲解和动手实操。课程设置非常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中高年级学生的知识拓展和兴趣激发,且全英授课,既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又大大提高了其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为了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研修行程安排了沙巴大学沙滩联谊会、水上餐厅民俗晚宴以及加雅民俗街参观,既扩大了知识面,也加深了与马来西亚华人的交流。

“五邑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人工智能优化工程研修专班”项目于2018年暑期启动,今年派出的师生人数比2018年翻了一番,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均为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经过层层选拔,分别来自智能制造学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以及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在为期16天的研修交流期间,师生们遵守政治纪律,注意团队形象,认真学习,用心交流,传播友谊,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

中马一衣带水,友谊源远流长。“五邑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人工智能优化工程研修班”项目的开展加快了五邑大学和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扩大了我校对外交流领域,提高了学生培养质量。既增进了中马两国师生感情与学习交流,也为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文/图 外事处)

项目师生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领导合影

项目师生在粉红清真寺前合影

课程教学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电话:(0750)3296188/3296120  E-mail:wyufao@wyu.edu.cn    Fax:(0750)3354323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