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陈伟华老师、叶秀兰老师临校讲学

20239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江门一中景贤学校陈伟华、叶秀兰两位老师来我院开展了讲座,讲座题目分别为“基于大观念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以主题阅读整体教学为例”以及“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课堂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理念与策略”。外海中学初中部英语组全体成员、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周庭华主持。

陈伟华老师分析了我国现阶段初中英语教学的现状,强调教师应该以新课标为引领,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来组织单元教学。陈老师十分重视单元教学的必要性,从语言学科特点、教学角度、学习角度出发,分析如何打造“育人”课堂。陈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三个具体教学案例,当中提到老师应该具备整合教材的能力,灵活运用材料进行迁移创新,为在座的老师同学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单元教学范本。

 

叶秀兰老师在讲座中给大家分析了“教学评”的概念,传统课堂与改革课堂的对比以及教学评一体化的实施策略。叶老师从“读文本——定目标——选任务——升策略——展评价”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如何进行“教学评”一体化,十分强调思维发展的可视化,给大家提供了十分实用的方法论指导。


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加深了对中学英语学科教学的理解,为学生们下一阶段的教育实习以及未来教学工作打了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