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举办基础英语教学名师讲座

202359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首批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蒋青老师在黄浩川楼305室做了一场题为“行稳定能致远 淬炼并能成钢—在品味全面育人中凝思英语教学主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周庭华主持,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参加讲座。

首先,蒋老师以一首富含节奏感的歌曲《少年》热身,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热情。随后,蒋老师分享了自身从教三十余年的宝贵经验与专业知识。第一,教师需要用专业理论知识指导教学,要理性分析教学问题,要合理设计组织教学。第二,教师要关注课程目标的变化,即从能力发展到学科育人。课程目标既要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也要涵盖英语核心素养。第三,目标有高度,管理有效度。把教师要教的转化为学生要学的;把学生要学的转化为学生能参与的;把学生能参与的转化为学生能展示的。最后,在轻松幽默的演讲中,蒋老师以三个I”为此次讲座划上句点,即 “inspire, ignite, instill”。一名好教师是能够点燃学生希望,激发学生想象力,使学生维持对学习的热爱。

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对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外国语学院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