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江门一中麦剑平老师莅临我院讲学

 2022年6月14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江门一中教导处副主任、英语科组长麦剑平老师来我院开展主题为“高中英语应用文和读后续写的教学探索”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黄浩川楼305室举行,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麦剑平老师首先围绕高考英语应用文语篇,通过丰富的例子以及与学生的热烈互动,分享了针对内容、词汇语法、篇章结构和写作规范等重要方面的教学策略。其后,麦剑平老师还针对“读后续写”题型,详细介绍了相关教学策略以及评价方式。讲座后,麦老师耐心回答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讲座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英语语言意识,促进了对高中英语写作教学策略的运用能力,加深了对中学英语学科教学的理解,为学生们下一阶段的教育实习以及未来教学工作打了下坚实基础。(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