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为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晋平、院长田文燕分别为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王晋平书记以《国际格局与国际视野》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为开端,围绕着“国际格局变化、中国崛起与中国方案、国际视野”三个方面,诠释了我国参与国际事务角色的变化,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取得的成绩,并逐渐形成一套令人瞩目的中国方案。她希望同学们注意培养国际意识,具有国际知识和国际行为能力,肩负起国家的使命和任务。

田文燕院长以“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外交新理念”、“中国外交新实践”、“中国外交新挑战”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讲授了在国际形势下新型的国际关系特点,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外交的新思路和新成就。并希望同学们立足于所学专业,要对当代的国际格局以及复杂的国际关系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判断,才能坚定信仰、不盲从。

两位学院领导的专题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和国际视角,又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征,不但为学生学习指引了方向,而且有利于帮助学生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 外国语学院)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