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校友为学生颁发“旭浪奖学金”及开展主题讲座

2021年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楼305室举行“2021年旭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主题讲座。鹤山市旭浪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耀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富、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庭华、副院长陈彦华、辅导员陈景林、何冬明老师以及150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颁奖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主持。

旭浪奖学金系由外国语学院校友、兼职教授、鹤山市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耀棕先生于2015年以公司名字设立,旨在奖励外国语学院政治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干部。在颁奖仪式上,吴小霞副书记介绍了“旭浪奖学金”的由来以及奖励办法,并宣读了本年度获得此项奖学金的学生名单。接着,冯董事长为22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随后,获奖代表李雨馨同学发言。她衷心感谢冯耀棕学长设立奖项并每年接受学生到工厂见习实习,表示日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服务社会。最后,由学生代表为冯董事长送上写满感恩之言的明信片及纪念品,表达对学长的感谢之情。

颁奖仪式结束后,冯耀棕学长以“《古本·大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以中国文字的结构和具体内涵展开,详细讲解了《古本·大学》在中的“七证”。七证出自《古本·大学》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冯耀棕学长结合实例生动地解释了这段话的含义和个人的观点,加深了学生们对这段话的理解。随后,他向大家阐述了他的大学之道:“三纲”、“八目”、“七境”、“修身”。最后,他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勉励学生,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胸怀祖国,奋发进取。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永富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冯耀棕先生的讲座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启发了大家对知识学以致用的智慧。他号召学生们以冯耀棕先生为榜样,努力提升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人才。

冯耀棕董事长、学院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的合影

冯耀棕董事长以“《古本·大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为题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