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月讲座之外语学习者应该遵循的纪律

2016年10月25日下午,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教学楼202室举办由我院杨玲老师主讲的以“纪律教育活动月讲座之外语学习者应该遵循的纪律”为题的中级党课培训。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平华老师主持,辅导员陈景林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级干部约1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前,徐平华副书记给我们引出本次活动月主题,严肃地指出,我们作为外语学习者,在学习外国的知识和文化同时,要牢记自己身为党的后备军的角色,要坚守原则,要坚持“中学为本,西学为用”的学习思想。接着,杨玲老师给我们讲述如何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严格地遵循底线和原则。杨玲老师通过举例张璐女士的高级翻译之路及其自身的经历警示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和外语学习专业性。会中,杨玲老师引用外交学院的校训“站稳立物,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以及它的理念“爱祖国,知世界;通专业,精外语;高素质,复合型”,强调了成为一名了解实事政策,遵守原则纪律,热爱祖国,精通外语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并通过热门影片《湄公河行动》,教导我们,在真正面临国家大义的时候,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另外老师还跟大家重温《五邑大学学生手册》中学生与外教各项准则。最后杨玲老师向作为外语学习者的我们送上十字真言:“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学习外语、了解外国礼仪文化的重要性,学习到与外国人交往的技巧以及应该遵循的原则和底线。作为党的后备军的我们,在外国友人交往,必须要讲究文明礼貌,更要坚持“内外有别”的原则,严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的利益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