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开展“致敬英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

2018年5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在东湖公园英雄山烈士广场开展了“致敬英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校关工委主任关福汉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长春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婷老师,辅导员陈景林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党课活动内容丰富。首先,郑长春书记阐明了这次党课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强调了党课制度的重要性、严肃性。他结合江门英烈的革命事迹和全国人大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进行了宣讲,号召学生们学法守法,学习和弘扬英烈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接着,由关福汉老师讲授党课。关老师激情澎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入党63年以来的工作经历,表明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育、党的使命、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此外,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三个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勤奋学习,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学好社会知识,学“真”本领才能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传承红色基因,紧跟党的步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六有”大学生。

最后,王婷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四点要求,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生党员们要处处彰显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创文、科研等各项活动。辅导员陈景林老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宣讲。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图/文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课活动

关福汉老师现场讲述英雄事迹

郑长春书记总结讲话

外国语学院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