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长者学苑”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3日-11月16日,11月20日-11月2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8天的“长者学苑”活动。经过前期的磨合与相处,此次相见拘束全无,志愿者与长者们仿佛爷孙般融洽相处。

    在英语口语课上,一开始先由主教老师提问老人们上节课所学音标,老人们虽不能对答如流,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加深对音标的印象,之后又开展新知识的学习。再来看看微信和智能手机的学习课堂。在这次课堂中,主教老师通过举例子说明,带领老人们了解手机中的相机功能及学习微信中对钱包和收藏功能的操作。在志愿者们的耐心重复解说、手把手细心教学下,老人们拿起智能手机的样子不再像当初那般疑惑和不知所措,慢慢的有自信和笑容。老人们感到开心,而这也是志愿者的幸福和动力!

    在对外开放不断蓬勃发展的今天,老人也是学习现代文化和科技队伍中的重要一员,他们愿意投身其中学习,年轻一代的我们也应拉他们一把,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共同探索新世界!一起加油吧!

老人们在认真听课

老人们在学习英语

老师在认真讲解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