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第二期爱心牵手三院活动顺利开展

10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22名志愿者前往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爱心牵手三院”第二期活动。

早晨,稍冷,风带着丝丝寒意迎面吹来。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们准时在7:50分来到我们的集合地点——西门外。签到完毕,我们就出发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志愿者们穿好义工服后,便开始活动。跟往常一样,我们分成两组:老人部和康复科。在老人部,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以照顾不同楼层的老人。老人家们看到志愿者,无不亲切地微笑以待。为让老人们感到温暖热闹,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玩游戏,如接皮球、挂钥匙、算数和分叶子等等;有的志愿者还唱起粤语歌,引得老人们开心地鼓掌。医院还安排为老人们剪头发的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

康复科也同样热闹,有的志愿者们和学员们一起边聊天边做手工,有的志愿者陪学员们一起听歌学歌,还有的跟学员一起运动,如打羽毛球、乒乓球和篮球……学员们和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

活动期间,在与护士姐姐的交谈中,我们知道,医院里有些学员,已经很久没有家人来看望,他们总会感到孤独与失落。我们希望通过“爱心牵手三院”这个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去看望他们、陪伴他们,给学员们带去温暖和快乐。

志愿者在与老人家聊天

志愿者在帮老人剪发

志愿者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7年10月日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