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如何在新时代下做好团支部工作——外国语学院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为了使得团支部工作能高效开展,团日活动形式更具多样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平华老师于2016年12月2日下午在黄浩川教学楼104开展《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的主题团课,此外,本次与会嘉宾还有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景林老师以及我院大一到大三18个团支部的团支委成员。

会议上,徐平华老师首先针对新出台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两份红头文件,分别从背景、强调、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内容、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其次,就如何开展团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团支部与班委需要相互配合,二,必要时需要班导师介于加上班级建设,三,多询问学长的建议,向优秀班级学习。最后,老师解释创新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并就其如何开展丰富有益的团日活动也提出相应的建议。最后,徐书记提及推优入党,要求党支部加强与团支部联系,构建好党团工作,保证好我院党员推选工作的开展。本次会议徐老师以简单明了的思路从各方面切合到我团部工作建设,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学生干部们对新出台的《共青团改革方案》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同时也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做好我院党团工作建设。

此次团课主讲人徐平华老师

团课中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6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