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冬日暖阳,笑与爱同行——外国语学院第八期外海口语青年义教活动顺利开展

12月4日早上,迎着冬日的暖阳,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八位志愿者来到外海社区进行第八期外海口语青年义教活动。

本次授课,学生们被分成两组,老师们也分成两组进行教学。老师先把事先准备的英语口语练习材料发到学生们手上,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地询问老师生词,老师们十分耐心的替学生解决疑问。本次义教义教形式内容多样。有的义教老师鼓励学生用英语表达,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为学生们创造练习口语的机会。有的义教老师耐心地讲解生词、难词。有的义教老师在教口语的同时向学生们讲解语法知识,学生在完成老师布置的选择题后进行热烈的讨论,老师风趣的解释让语法不再枯燥乏味。还有的老师采用猜英语歌名的方式,让学生在游戏中沉迷学习,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活动过程中一片融洽,大家乐在其中。

尽管义教老师们的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不尽相同,但她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帮助学生们提高英语口语水平。阳光悄悄地溜进教室,洒在学生们的笑脸上,希望这欢声笑语能继续保持下去,希望这冬日暖阳般的义教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同学们在激烈地讨论问题

本次志愿者合影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