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树立崇高理想,争做“六有”大学生——外国语学院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团支委成员和学生干部的素质水平,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晋平老师在黄浩川教学楼101开展主题为“树立崇高理想,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课,此外,与会人员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平华老师、团总支书记陈景林老师以及共计50多名学生干部。

会议上,王晋平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解答何谓“六有”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并讲述“六有”大学生提出的背景。然后,王老师分别解释“六有”大学生的含义,并针对其提出相应的建议。例如,在“有理想、有追求”的讲解中,王晋平老师建议学生干部多读报纸、新闻、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措施,并且希望学生具有全球视野;在“有担当,有作为”的讲解中,要求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同时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在“有品质,有修养”的讲解中,王老师提议多读书、多思考、要宽容、要诚实等多条建议,并希望学生干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最后,王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做“六有”大学生,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将自身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时刻关心祖国,与祖国共奋进。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学生干部们深刻理解“六有”大学生的含义及要求。在王晋平老师的指引下,学生干部也会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并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真正的“六有”大学生,投身社会,实现自我。

团课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团歌

此次团课主讲人王晋平老师

团课中同学们被生动有趣的内容吸引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16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