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之“邑大青年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018年5月3日下午,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为庆祝马克思的诞辰、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以及五四青年节,外国语学院在黄浩川院楼208举办了“邑大青年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马工程培训。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婷老师、团总支书记陈景林老师,以及青马班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婷副书记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学生干部,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唯物辩证的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此外,她还强调大家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严以修身,以积极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去做奉献。随后,陈景林老师从世界的时事热点引入,提醒作为外语学习者的青马学员要关心国际时事,与时俱进,不断扩大知识半径,活到老学到老。而且在诱惑繁多的社会,要学会自我认知、自我觉察和自我监控,经常做到自省,不断完善自我。

最后,青马学员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国的政治、经济以及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展激烈讨论,分享心得,充分体现了革命导师马克思及其伟大思想对青年学生的深深影响。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使我院青马学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高扬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更加坚定理念信念,将信念付诸行动,让理想成为现实,为建设祖国奋斗。

王婷副书记发表讲话

青马学员在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