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外国语学院举办企业家与师生座谈会

 

    2015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企业家校友陈振强先生和谭文波先生返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以创业为主题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振强先生于1991年毕业我校外国语学院,现为江门市奇宝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会上,他讲述了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并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师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就业疑问,现场互动氛围浓烈。师生们对陈振强先生的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也产生了更多的思考。

另外,外贸经验相当丰富的谭文波先生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创业问题也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应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结合起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二、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后,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掌握技能,不断提升自已;三、要融入团队,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发挥团队优势。

最后,谭文波先生还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模拟面试,针对同学们今后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良好的意见和建议。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