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专业工程认证和教学大纲研讨会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基建工程管理中心合署) | 发布日期:2018-05-07 】

        2018年4月26日,土木建筑学院在伟伦建筑馆307召开了2018年专业工程认证和教学大纲研讨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连坤主持。

        会上,王副院长结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会议的相关资料,和全体专任教师一起学习了题目分别为“准确理解和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OBE理念与方法”、“扎实设计与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标和要求”、“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准备”的专家讲座课件,具体内容包括: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内涵及OBE的深入理解、专业认证的核心要素、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大纲的设计与落实、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认证标准条款的解读及认证工作基本程序。特别组织大家对教学大纲中学生预期学习成果的“动词”表示、达成度评价和专业认证对课程教学文档要求进行了研讨。

        然后,王敏容老师归纳教学大纲专家评审意见,以土木工程专业《材料力学》课程教学大纲为例,讲解了大纲编写注意要点。首先根据OBE的反向设计理念,由毕业要求确定课程目标,明确课程的预期学习成果,强调学习结果的描述要以学生为主语、用动词描述,以Bloom目标分类法定义学生对知识、能力的掌握程度。其次根据课程目标组织教学内容,确定二级学生预期学习成果,以学生为主体,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环节达到课程目标。最后围绕课程目标,依据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逐项考核,由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强弱确定考核比例,所有的课程目标均有适当的考核方式,且每一项考核要有明确的评分标准。(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副院长王连坤讲解专业工程认证

王敏容老师分享《材料力学》教学大纲编写心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