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邑大学第十七届学术科技节之土木建筑学院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11月4日,由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学生会主办,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七届科技节之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主楼二楼大厅举行。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吴卓强书记主持大赛开幕式,出席本届比赛的还有刘红军副院长,张万胜副院长,王连坤副院长。王连坤老师,李文博老师,朱久江老师,陈孔亮老师,王敏容老师,杨惠贤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赛题为单跨钢结构桥梁模型设计与制作,模拟现实桥梁负重与行车的情形,旨在锻炼参赛选手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选手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了更好地对接省级国家级的比赛,本届结构设计大赛专业组首次采用复压竹皮作为制作模型的材料。兴趣组材料则继续沿用PVC线槽。比赛场上,黄色的竹皮模型成为今年比赛的一个亮点。

      本届结构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1877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专业组108组,兴趣组544组。每组作品分别进行模型加载测试,包括集中加载、动荷载、挠度计算,评委老师根据模型结构、方案书、承载力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决出专业组和兴趣组的一、二、三等奖,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但激发了选手们勤于思考、善于动手的学习热情,还培养了选手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