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部“常回家看看”之“星梦飞扬,你我同行 ”拓展班圆满落幕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7-30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五邑大学党委的领导下,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部坚持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弘扬“团结、互助、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2017724日29日,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儿童训练中心、广东建邦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大型公益系列项目“常回家看看”之“星梦飞扬,你我同行”拓展班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用实际行动为星星孩子传授知识,带去欢乐。

活动期间,他们为星星儿童教授手工制作、绘画训练、安全教育等知识,举办趣味运动会、音乐律动、情景模拟等,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除此之外,党员志愿者们协助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为孩子们提供专业心理测评包括瑞文智力测试、运动体质等专业医疗辅导服务,深受星星孩子们的喜爱,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6天精彩课程的训练,729日上午在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举行了“常回家看看”系列活动之“星梦飞扬,你我同行”拓展班总结暨汇演大会。会上,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麦小珊副书记充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吴卓强书记也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让大学生走进医疗机构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塑造优秀品格;随后,进行了文艺汇演,有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的“环保时装秀”,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有拓展班的小朋友和党员志愿者共同表演的歌舞“青春修炼手册”、“我爱我家”歌舞表演等,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志愿者们还根据每一位小朋友的特点进行特别的颁奖环节,送上他们最真的祝福。6天的拓展班课程在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的充分肯定,党员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的办事态度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大家的认可,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和星星小朋友的欢迎。

据悉,《常“回家”看看》项目是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策划的大型公益项目,曾获江门市首届党员公益策划大赛金奖、江门市优秀志愿者项目。本次关爱星星儿童的“星梦飞扬,你我同行”拓展班是之前活动的进一步拓展,获得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服务对象上从关爱空巢老人拓展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并且联合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志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影响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文/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