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公示公告
团建工作
校友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数学、物理、轨道党史主题教育之清明祭英烈
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明节到来前夕,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三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青年师生90余人,积极开展党史主题教育之“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在烈士墓碑前肃立,各院高举团旗和院旗。首先,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盛安芳老师对在场同学进行了党史教育,并通过讲述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英勇赴义的感人事迹,寄托了对他们的无比哀思,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的热情。接着,学生党员代表罗立宝同学发言,表达了对革命英烈无限的感激与钦佩之情,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随后,学生代表优秀团员黄丽瑜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并呼吁全体师生牢记革命英烈的爱国热血。每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手捧献花,庄严地走向纪念碑前,献上献花。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默哀了三分钟,向纪念碑鞠躬三次,并有序地逆时针围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上的英勇事迹,献敬白花向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每年清明节前际,师生代表都会聚集在英雄山纪念碑前进行祭奠,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意。而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学们从此次祭奠活动中汲取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为真理和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并激励同学们以更大的冲劲和更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处创造处更加傲人的成绩!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