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实践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产学研合作
教学实践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实施专业技能训练计划
2016-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吕志和礼堂召开全体学生大会,部署开展专业技能训练计划(展翅腾飞工程)。院长谢祥云、党总支书记吴焱生、副院长邹祥福、副书记杨玉豪、辅导员梁碧云、各班班导师、全院一至三年级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谢院长表示,国家实施教育改革中长期战略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近期,学校提出建设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实施专业技能训练计划,既是落实国家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举措。作为理科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学会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把自己培养成为以专业能力为核心,知识、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希望广大同学按照学院的部置,选好自己的专业方向,定好目标,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训练。

吴书记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的能力培养,实施专业技能训练计划是学院经过认真研究后决定的。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专业技能训练计划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负责推进专业能力训练计划。专业能力培养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是就业质量的要求,专业能力强的同学就业竞争力就强,是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训练,努力增强专业技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副书记介绍了专业技能训练计划内容,主要包括:

1、基本技能培养全过程。一年级学生以理论学习为主,一个学期完成2篇论文,二年级以上的同学完成1~2题难度较大的数学建模题。

2、专业技能训练常态化。二、三年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每周开展的课堂教学训练;二、三年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每学期完成1~2件软件类或数据挖掘类的作品;二、三年级精算专业学生每学期完成12篇较高水平的数据分析论文。

3、创新项目立项和学科比赛组织普及化。二、三年级的学生3人一组,每年申报1项大学生创新项目。根据所在专业,人人参加每年举办的数学建模赛、模拟课堂赛、云计算应用创新赛、数据挖掘赛等学科比赛。选拔参加校外上述相关学科比赛,通过学科比赛中提升专业技能。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