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实践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产学研合作
教学实践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实施师范生技能培训计划
2015-10-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的师范生技能,科学、规范、系统地培养师范生职业技能,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利用课外时间实施师范生技能培训计划。计划包含培训师范生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组织、语言表达、板书、课堂管理、教学应变、教学仪态等能力。为使培训计划落到实处,学院聘请骨干教师作为指导老师,随堂听课指导,还将聘请校外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学老师,通过公开示范课、随堂听课、课程教学实践传授等方式面对面传授教学基本功,让师范生获得来自一线的体验。同时,为保证训练效果,学院将班级的学生分为三个训练组,每周开展训练一次,每个学生一个学期至少有3次课堂教学经历。

        学院拟通过长期的日常训练,按照全程、全面、全体的要求,通过实训,使师范生掌握合格教师应具备的各种教学能力和技巧,把所学得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能将专业知识通过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与方法转化为具体从师任教的职业行为方式,从而获得稳定的教师职业素养和完备的教师职业技能。(学工办)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