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我校学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04-24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The MathematicalContest in Modeling)官方网站揭晓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我校派出的19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获国际一等奖(M奖)3项、二等奖(H奖)7项和三等奖(S奖)9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比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该赛事设立特等奖(O奖)比例为0.5%、特等提名奖(F奖)比例为1%、一等奖(M奖)10%、二等奖(H奖)30%、三等奖(S奖)55%。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帝国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20602个队伍,超过六万选手参与角逐。今年的赛题涉及多个不同学科,包括高频(HF)无线电传输的跳跃行为,语言迁移、交叉影响和生存问题,美国能源使用模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架构,国家人口的脆弱性模型,个人信息的价值六个问题。选手需要在许多不同领域展示他们的优势,包括信息科学、地理、几何、优化、网络、生态学、环境科学、公共政策、经济学和动力系统,使用各种方法和工具解决这些问题。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从2017年开始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这项国际竞赛,2018年为第二次组织参加。2018年寒假期间,指导老师团队每周组织学生进行实战模拟训练,强化培训效果,有力地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数学建模参赛技能。2018年2月8日-12日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下,从选题、分析、求解、论证,到提出合理化建议、撰写英文研究论文,历经近100小时。竞赛中,参赛队员不惧困难、勇于挑战,夜以继日、顽强拼搏,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圆满完成了竞赛任务。这也是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实施展翅腾飞工程,增强学生专业能力,形成以专业能力为核心,知识、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果体现,进一步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一览表
序号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获奖情况
1 秦华妮 张远明、郑学良、陈梓莹 M奖
2 秦华妮 李桂婷、植天宝、蔡志锴 M奖
3 王喜建 廖佳晶、吴璐歆、蔡贤权 M奖
4 秦华妮 陈泽平、蔡而聪、陈泽鑫 H奖
5 秦华妮 黄迅、邱敏卿、蓝紫筠 H奖
6 秦华妮 高琦、钟志恒、刘翼佳 H奖
7 秦华妮 赖嘉倩、林慧月、何宇海 H奖
8 袁仕芳 马雪霞、林伟成、冯伟亮 H奖
9 袁仕芳 龙景、林友慧、郑春红 H奖
10 袁仕芳 罗丹娜、李志钧、吴耀威 H奖
11 旷菊红 袁晓琳、陈铭、何世瑶 S奖
12 杨寒彪 李小妹、卢淑慧、郭汶丽 S奖
13 杨寒彪 罗楚莹、陈洁玲、林嘉华 S奖
14 邹祥福 闫勇志、赵宏宇、李小欣 S奖
15 秦华妮 谢慧敏、柯颜婷、陈琳纯 S奖
16 秦华妮 黄焕仪、林璇、何茂松 S奖
17 旷菊红 陈金玲、陈杰柱、黎华倩 S奖
18 刘赛华 陈成锦、陶文聪、李冠 S奖
19 王喜建 钟志攀、梁晓雯、任琪君 S奖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